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 宁 学 院 2019年“防火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9-10-28  信息来源:保卫处   点击:

济 宁 学 院

2019年“防火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为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提高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学校决定于11月4日至10日开展“防火安全宣传周”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防火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李继凯

成员:李凡路 邓新民 夏可树 王军 张永刚 苑壮东 马新蕾 李和平  韩学斌  刘智明  

二、活动主题

消防安全齐参加 预防火灾靠大家

三、活动内容

(一)以系为单位开展“防火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文化橱窗、校园广播、网络、校内报刊、悬挂公益标语等宣传载体,采取文艺演出、演讲、消防知识技能竞赛、消防运动会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二)图书馆电子显示屏显示消防宣传标语;安全保卫处在校园有关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在学校北门设置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进行违禁物品展览、现场解答广大师生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

(三)在曲阜市应急救援大队安全专家的指导下,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密切配合,分批组织全校的义务消防队员等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四)团委、安全保卫处组织安排部分消防志愿者参加曲阜市应急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五)组织灭火演练。

 1、演练时间及地点

参加灭火演练人员于11月7日16:00时,到学校北大门东侧集合点名,16时30分灭火演练开始。

 2、参加灭火演练的单位和人员:曲阜市应急救援大队、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基建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图书馆、信息管理中心、安全保卫处的领导和教师,各系义务消防队员、安全员、情报信息员,学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大队队员,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车队驾驶员、学校餐厅和公寓楼管老师,商业摊点人员等。

 3、演练程序:(1)曲阜市应急救援大队安全专家讲解消防安全常识;(2)观看曲阜市应急救援大队大队车操表演;(3)灭火演练。

 4、人员分工:演练现场总指挥:王军;灭火现场组:李和平;灭火保障组:刘智明;安全保卫组:邱海涛;后勤保障组:刘庆善、伊宪伟、上官福战。

(六)各有关单位制定防火安全疏散方案,并适时组织演练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各部门在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同时,认真组织消防安全自查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不留死角,紧紧盯住重点要害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二)严格实施消防规范化管理。各单位、各部门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机制,确保组织健全、 职责分明、制度完善、 责任落实、设施完备、 培训到位、 管理有序,实现消防安全管理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切实提高师生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和引导人员疏散能力、教育宣传能力。

(三)在发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力量上下功夫。安全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处、安全保卫处和各系密切配合,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争取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支持,着力组建师生广泛参与的消防志愿者队伍,为“平安校园”建设多做贡献。

 五、搞好工作总结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要对“防火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如有好的做法和经验,请及时报安全保卫处,联系人:刘智明 电子信箱:13805371302@163.com


                                                                   济宁学院安全保卫处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八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