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宁学院微信企业号服务平台上线

时间:2017-06-19  信息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适应智能终端和公共交流平台不断快速发展的环境,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信息化服务,我校的微信企业号经过一段时间测试后将正式上线运行。

济宁学院微信企业号服务平台是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校内师生提供移动服务的窗口。我校的企业号服务平台将逐渐把师生日常的教学、生活、科研都集成到手机微信端,智连学校各类应用系统和数据,进一步探索服务师生的移动化微服务,打造学校内部智慧学习、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娱乐四大场景,构建学校与学生、教职工、校友、企业、媒体贯通的生态链。在完善已有功能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新功能、新应用,今后会给师生带来更多便捷贴心的服务。

微信企业号不同于普通的订阅号和服务号,是学校内部信息管理平台,不属于我院的师生,不能直接关注,从而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用户的数据安全。

济宁学院微信企业号目前可实现的功能有:

消息通知:可根据权限发布和接收任何消息。

通讯录:可在线查找师生的联系方式。

综合信息查询:

教工用户:可查询一卡通近三天的消费记录,可查询图书借阅记录,可查看校历、作息信息、工资信息。

学生用户:可查询一卡通近三天的消费记录、课程表、图书借阅记录,可查看校历、作息信息及我的成绩、班级宿舍等。

微官网:可查看学校新闻及通知公告,并将学校主页发布的重要新闻实时推送到师生的手机端。

智慧餐厅:发布食堂每日菜谱,部分食堂可在线点餐(近期将推出)

教学服务:可实现对教学班级所有学生发布班级通知、点名、布置作业、和学生在线答疑等功能

精品云课:可学习腾讯免费视频课程。

电费充值:可在企业号内部对学生宿舍的电费进行充值缴费。

校园生活:为学生提供跳蚤市场、失物招领、设备报修、活动报名管理、问卷调查、投票选举等。

近期还会有更多功能逐步开发并投入使用,请各位师生及时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更多企业号使用功能,请查看下面网址:

http://xxglzx.jnxy.edu.cn/html/zhxycgz/wxqyh/1.html

关注办法:扫下面二维码

                             

QQ截图20170406153535.jpg

 济宁学院微信企业号


                                        信息管理中心         

                  2017-6-19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