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宁学院关于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8-15  信息来源: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等7部门《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鲁宣发﹝201724号)要求,为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决定在全校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曲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在全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浓墨重彩地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宝贵经验,着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着力讲好济宁学院故事,激励和引领全校教职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振奋精神、实干兴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安排

 (一)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圆梦中国人”系列报告会。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邀请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广泛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生动实践。以“圆梦中国人”为主题,各部门单位要邀请在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道德模范及优秀共产党员等开展宣讲,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宣传部将依托“道德讲堂”,在庆祝我国第33个教师节期间举办“师德为魂 楷模最美”——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宣讲会。有条件的可创新形式,依托本部门网站,举办系列网上宣讲活动。

 (二)开展“喜看身边变化 礼赞发展成就”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举办“赞成就 话变化”“讲圣地新事 话学院新貌”座谈会、故事分享会,开展诗词歌咏、书法绘画、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师生在今昔对比中感受幸福生活,感恩党和政府。以“中国梦 我的梦”“看变化 建新功”“青春建功十三五”“巾帼心向党 杨帆新征程”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宣传部在全校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征文活动,请各部门单位系统梳理工作特色和亮点,字数不超过2000字,将择优在学校主页和校报登载。要把思想引导寓于实践养成,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广泛开展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把“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形势政策、思想品德等课程安排,贯穿到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活动中。邀请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进学校、上讲台,宣讲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的非凡历程、取得的非凡成就。以“我眼中这五年”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党团活动、论坛讲座、演讲比赛等。举办“喜迎十九大•建功十三五”征文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有关部门要在今年秋季新生教育、入学教育中加入相关内容。

 (四)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和主题微电影创作征集与展示传播活动。积极参加济宁市组织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和主题微电影创作征集与展示传播活动,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管理总体部署,切实抓好校园文化等设施建设,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场景。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灯箱展板宣传栏等校园阵地,着力打造校园正能量。张贴悬挂“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挂图,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五)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活动。按照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加大网上主题宣传的力度。充分利用学校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大力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宣传活动。在学校主页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加强成就宣传和政策解读。

 三、工作要求

 (一)把握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内涵。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学校“提精神、快发展”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稳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紧紧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一主题组织开展活动,着力深化和拓展思想内涵,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宣传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生动展示我校师生生活的新变化和获得感,着力挖掘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突出呈现广大师生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风貌,使师生在参与中受到启迪、得到提高。

 (二)创新方式方法,吸引师生参与。要坚持深入基层、面向师生、贴近实际,找准主题宣传教育与广大师生所思所想的契合点,多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师生身边事例说话,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新媒体等新闻宣传阵地,集成全媒体资源、积聚全媒体力量,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与其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起规划部署,与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相互呼应,协同推进实施,切实抓紧抓好。要善于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视角反映大变化、小故事体现大内涵,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做师生喜欢的宣传。要找准主题宣传教育与师生所思所想的契合点,多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身边的事例说话,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使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济宁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7728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