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暑期开学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7-09-13  信息来源:安全保卫处   点击:

各单位:

根据《2017年暑期开学安全工作会议纪要》精神,学校决定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排查整治内容

1、安全职责、制度、措施落实情况;

2、本单位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重点是学生公寓、图书馆、实验室、餐厅、文化科技大楼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3、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更好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清朗理性的网络空间;

4、各单位要加强所属区域各类车辆停放秩序整治,引导广大师生将各类车辆停放到安全保卫处划定区域。校园内严禁机动车、自行车和电动车等乱停乱放;

5、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责,加强校园内各种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主要包括道路井盖、人行道路面、楼顶太阳能、大功率电器、弱电间等方面的管理;

6、认真排查可能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重点排查可能导致极端方式表达个人诉求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问题,认真排查可能引发媒体炒作成为社会热点的问题,认真排查可能损害师生利益的校园及周边治安问题。认真做好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杜绝国内外敌对势力、邪教势力、恐怖分子对学校的渗透和破坏,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检查形式

检查采取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两种形式。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对所属区域内的安全检查工作要做到认真、细致,不留死角,不留空挡,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并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拿出方案及安全管理措施。各单位自查工作要在9月17日前完成,并形成自查报告报安全保卫处。学校根据各单位自查情况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检查。

安全保卫处

2017年9月13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