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宁学院2017年大学生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时间:2017-09-20  信息来源:体育系   点击:

 

一、举办单位

济宁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比赛日期

2017年10月16至10月24日

三、比赛地点

济宁学院篮球场

四、参加单位

中文系、经济与管理系、文化传播系、外国语系、教育系、美术系、音乐系、数学系、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化学与化工系、生命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

五、竞赛组别与参赛队

本次比赛为济宁学院大学生篮球赛。每系限报男、女各一支代表队,每队领队、教练各1人,队员12人。教练员应是本系教职工,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有我院正式学籍、身体健康的学生。

六、比赛服装

场上队员服装式样、颜色应统一,(深浅服装各一套)号码要清楚,上衣前后必须印有4-15的号码。

七、竞赛办法

(一)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将各代表队分为A、B 两组。小组采用单循环制进行比赛,每队每天进行一场比赛,排出第一阶段各小组名次,小组前4名出线进入决赛。

(二)第二阶段,A、B两组1、2名进行交叉赛,既A组第1名对B组第2名, B组第1名对A组第2名,两场比赛的胜队决1、2名,负队决3、4名;依照此法,A、B两组3、4名决出5—8名。

(三)计分及名次确定办法: 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比分为20:0),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两队积分相等,则以相互比赛胜负决定名次。若三支或三支以上队积分相等,则以相互间得失分率决定名次,若仍相同则以同组循环赛的得失分率决定名次。得失分率大的队名称列前。得失分率=总得分/总失分

(四)有关规则:

1.比赛时间分四节,每节12分钟毛时(暂停、换人、违例、犯规、罚篮、进球等均不停表);第四节的最后2分钟为净时(暂停、换人、违例、犯规、罚篮、进球等均停表)。

2.第一节比赛开始十分钟前,各队队员需由教练员或队长在纪录台进行登记与核实参赛队员名单。在第1节和第2节之间、第3节和第4节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间休息2分钟,上、下半场之间休息10分钟。

3.比赛沿用国际篮球比赛开场跳球制度,之后再出现争球或跳球情况,以《国际篮联2014年篮球规则》中的“第12条跳球和交替拥有球权”为准。

4.加时赛:如果在第4节比赛时间终了时比分相等,则采用一个或多个5分钟的决胜期来继续比赛,直至决出胜负。

5.弃权:比赛开始时,一方队员不足五人时,比赛不得开始。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开始后的15分钟后,球队不到场或不能使5名队员入场准备比赛,由裁判员判该队弃权,对方球队获胜;一方球队因各种原因提出弃权时,则判定对方球队获胜。弃权按照20:0处理。

6.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60秒,每队在上半时(第一、二节)内共可以请求2次暂停,下半时(第三、四节)内共可以请求3次暂停;每一决胜期将予以1次暂停;规定时间内未使用暂停不得保留至下半场。

7.其他规则均按照《国际篮联2014年篮球规则》中所规定的精神执行。

、奖励

1.获得比赛前八名的代表队颁发奖牌,冠军队颁奖杯一座。

2.评选表彰四支“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

九、报名

各参赛单位填写报名单后,加盖公章,于9月29日前报体育系办公室宋正义老师处。

十、裁判员

裁判长、主裁判及裁判员由体育系师生担任。

十一、分组抽签

各参赛队于9月30日上午9时,派一人到体育系办公室,抽签决定各队分组。

十二、其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济宁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9月20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