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宁学院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17-09-22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为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体现我校师生迎接十九大的强烈使命和喜悦心情,经研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我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

 二、宣传主题

 喜迎十九大 共谋新发展

 三、具体措施

 (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为党的十九大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主题主线,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切实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加强对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坚持主动引导、精准引导、有效引导,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合理引导师生预期,更好解疑释惑、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突出“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的历史使命,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二)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形势政策、思想品德等课程安排,贯穿到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活动中。以“我眼中这五年”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党团活动、论坛讲座、演讲比赛等。举办“喜迎十九大•建功十三五”征文比赛、“喜迎十九大”书画设计展等活动,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有关部门要在今年秋季新生教育、入学教育中加入相关内容。充分利用学校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大力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宣传活动。在学校主页开设“献礼十九大”专题,讲好“济宁学院故事”,大力宣传我校改革发展成就。

 (三)营造浓厚热烈的宣传文化氛围。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要把喜迎盛会的气氛营造得浓浓烈烈、红红火火:

 1.各系(院)、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所属的网站、宣传栏、黑板报、展板等,及时更新迎接(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有关内容。

 2.各系(院)、有关部门负责管理的电子屏要滚动播出迎接(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口号、标语等内容。

 3.为及时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届时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直播节目。

 4.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在接到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和济宁市委有关通知后,学校将根据有关要求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及宣讲再进一步作出部署。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督促检查,确保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扎实有效。

 2.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和学生发展实际,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方式,确保学校迎接十九大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3.勇于担当,营造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稳定鼓劲、实干担当,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宣传栏、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热情,努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党委宣传部

2017年9月20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