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学生赴韩国高校交换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8-04-08  信息来源:   点击:

为适应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需求,真正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现代型人才,学校与韩国三育大学、湖南大学、明知大学开展了学生交换学习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品德优秀,德才兼备,身心健康;遵守国内大学管理规定以及拟前往地区法律和学校管理规定,服从组织安排;

2.派出时为济宁学院本科在籍学生;

3.家庭经济条件较好,能够承担往返国际旅费及在国外生活费用。

二、学习时间

派出时间为2018年秋季学期;学习时间为1学期。

三、项目介绍

(一)三育大学交换生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三育大学位于首尔市芦原区孔陵洞,1906年建校,并设有19个大系和专门为外国留学生学习韩国语得语言学院。三育大学是韩国具有传统历史的大学之一。三育大学环境优美,交通方便,是一个非常适合学习的地方。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三育大学在不断的发展,其在韩国的知名度也在不断提高。特别在国际交流方面,它与世界各国的95个学校结成姐妹学校。这表示三育大学正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方向不断的发展着。

院系设置:三育大学一共19个大系。分别为:神学系、商谈学系、英语学部(包括英语英文学专业和英美语言文化专业)、社会服务系、经营系、经营情报学系、电子计算机系、化学系、生命学系、视频营养学系、应用动物学系、园艺系、环境园艺设计系、护理系、医药学系、物理治疗系、生活体育系、音乐系、教职系。

2.招生对象:派出时为在读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生。招收5人。

3.费用:三育大学免除交换学习期间学费。其它费用(生活费、教材费、保险费、体检费、居留许可费、赴韩签证费和其他办理出国手续有关的费用等)学生自己承担。

4.课程:可选择学习韩语或相应专业课程。

(二)湖南大学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韩国湖南大学成立于1987年,是我国教育部认可的正规国外大学,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学历得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开设有观光经营类专业(观光经营经营学贸易学饭店观光学经济系学);IT大类专业(电力工学电子工学光电子工学电子移动通信计算机工学系情报通信)。其中IT学科更跻身于“韩国政府重点建设学科”之列。

2.招生对象:派出时为在读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生以及二年级专科生。招收2人。

3.费用:湖南大学免除本科生交换学习期间学费和住宿费,专科生减免50%学费。其它费用(生活费、教材费、保险费、体检费、居留许可费、赴韩签证费和其他办理出国手续有关的费用等)学生自己承担。住宿费含早晚餐。

4.课程:可选择学习韩语或相应专业课程。

(三)明知大学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明知大学创建于1948年,是一所名牌私立大学。位于首尔市内的校区设有人文社会学科单科学院(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位于离首尔1小时距离的龙仁校区设有自然科学学院及艺术体育单科学院(自然科学院、工学院、艺术体育学院、建筑学院)。学校有43个硕士课程和34个博士课程。明知大学还设有面向外国留学生的韩国语教育机构,即语言学院。学院每学期均开设不同级别的韩国语教学班,学生根据自己的水平任意选择适合自己的班级。为尽快提高韩国语水平,逐步适应留学生活以及活跃在校生活,在进行韩国语教学过程中,定期安排文化与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一对一地安排韩国学生给予课外辅导。学校每年会邀请著名学者、国外大使、工商界人士等举办很多专业学术讲座等活动。

2.招生对象:派出时为在读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生。招收5人。

3.费用:明知大学免除交换学习期间学费。其它费用(生活费、教材费、保险费、体检费、居留许可费、赴韩签证费和其他办理出国手续有关的费用等)学生自己承担。

4.语言:可以选择英文或中文授课课程;也可选择学习韩语。

四、报名材料提交

报名截止日期前到行政楼A507提交《济宁学院学生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

六、学分认定

国外大学学习结束,对方学校会出具学习证明,回国后教务处根据所修课程给予相应的认定,并记入学生成绩档案。

若交换学习期间所修学分达不到我校学分要求,学生可返校申请补修。

七、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截止:2018年4月22日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3196010 地点:行政楼A507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2018年4月8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