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济 宁 学 院 2017年“防火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7-10-30  信息来源:   点击:

济 宁 学 院

2017年“防火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为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提高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学校决定于11月6日至12日开展“防火安全宣传周”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防火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李继凯

成员:李凡路 邓新民 夏可树 王军 张永刚 苑壮东 马新蕾 李效民  刘智明  李和平

二、活动主题

时时注意安全 处处预防火灾

三、活动内容

(一)以系为单位开展“防火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文化橱窗、校园广播、网络、校内报刊、悬挂公益标语等宣传载体,采取文艺演出、演讲、消防知识技能竞赛、消防运动会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二)图书楼电子显示屏显示消防标语,安全保卫处在校园有关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在学校北门设宣传点,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有关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广大师生有关防火方面的问题。

(三)聘请曲阜市公安消防大队领导来校讲课,分批组织全校的义务消防队员等进行防火灭火知识培训。

(四)团委、安全保卫处组织安排部分消防志愿者参加曲阜市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五)组织灭火演

1、时间及地点

参演人员于11月9日16:00时到学生公寓4号楼西北侧,原开水房的东侧空地集合点名,16时30分灭火演练开始。

2、参加灭火演的单位和人员:曲阜市公安消防大队、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后勤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图书馆、信息管理中心、安全保卫处的领导和教师,各系义务消防队员,学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大队队员,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车队驾驶员等,约330人。

3、演程序:(1)曲阜市公安消防大队领导作动员讲话;(2)观看曲阜市公安消防大队车操表演;(3)消防科长讲解消防安全常识;(4)灭火演

4、人员分工:演现场总指挥:王军;灭火现场组织:李和平;灭火保障组组长:刘智明;安全保卫组组长:邱海涛;后勤保障:刘庆善、上官福战、伊宪伟。

(六)各单位建立健全本单位火灾情况下的安全疏散方案,存档备查。

四、活动要求

(一)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各部门应建立完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监督等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消防安全情况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紧紧盯住重点要害部位,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始终保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二)严格实施消防规范化管理。各单位、各部门应在学校防火工作领导小组体系之下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机制。坚决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的“三规范”(规范场所设置要求、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规范消防安全标识)、“四完善”(完善消防安全组织、完善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完善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和“三统一”(统一基础资料登记、统一防火巡查登记、统一防火检查登记),确保组织健全、 职责分明、制度完善、 责任落实、设施完备、 培训到位、 管理有序,实现消防安全管理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切实提高学校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和引导人员疏散能力、教育宣传能力。通过实施严格的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地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在发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力量上下功夫。安全环境尤如阳光、空气和水,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安全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安全保卫处和各系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着力组建师生广泛参与的规范化、专业化消防志愿者队伍,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接受教育和锻炼能力的平台,发挥广大师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争取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支持,使其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五、搞好工作总结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开展“防火安全宣传周”

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如有好的做法和经验,请报安全保卫处,联系人:刘智明 电子信箱:13805371302@163.com





                                        济宁学院安全保卫处

                                           2017年10月30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