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冬季流感预防倡议书

时间:2018-01-03  信息来源:   点击:

全校师生:

近期流感病毒肆虐,病毒抗原性易变,传播迅速。我省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监测结果显示,2017-2018年度流感流感样病例所占比例较去年上升了19.21%。学校人员集中,一旦有患者出现,极易传播。根据山东省卫计委和教育厅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流感防控意识,做好疾病防控工作,更好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搞好教室和宿舍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要掩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在就餐前或者接触污染的环境后,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不随地吐痰,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勤洗手、勤剪指甲,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等物品。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经常体育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注意预防运动性损伤及补充营养,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生活要有规律,按时作息保证睡眠,不要熬夜玩耍、玩游戏。

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不暴饮暴食,生食瓜果蔬菜要洗涤消毒削皮,多饮白开水,不喝生水;注意饮食均衡,保证每天适量的蛋白质、淀粉、脂肪、水分和维生素的摄入。

四、养成良好的防护习惯

教室和宿舍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尽量少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活动,如有必须参加的集体活动时,应注意不与可疑患者接触,防止交叉感染。

如果出现身体不适,请立即到学校卫生保健中心就诊,办公地点:学生公寓11号楼,电话:3196120。请根据医生的指导科学合理地使用药物,获得及时有效的治疗,确保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报告”。请老师和同学们相互提醒相互转告。

后勤处卫生保健中心

2018年1月2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