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

时间:2018-01-05  信息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要求,现就我校2017年度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内容见“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学习研讨专区)。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2、认真查摆和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具体内容见“两学一做”专题网站学习研讨专区),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对照查摆问题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拿出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3、切实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领导和把关。各党总支(党委)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逐一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和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提纲主题不聚焦、问题找不准的,要严肃批评、督促纠正。校党委派出的督导组,对各党总支(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发言提纲严格审核把关,质量达不到要求的不能召开民主生活会。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