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梳理“三重一大”事项 正确用好议事决策平台的通知

时间:2018-04-20  信息来源: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规范权力运行,经研究决定,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梳理“三重一大”事项

各单位(部门)要广泛征求和听取本单位(部门)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认真全面梳理本单位(部门)的“三重一大”事项。对梳理出的“三重一大”事项,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并填写《“三重一大”事项汇总表》(见附件),于4月25日前报送纪委A301房间。

二、正确用好议事平台进行决策

凡被列为本单位(部门)“三重一大”的事项,都要通过本单位(部门)议事决策平台(如党政联席会、党总支支委会、党员大会、全体教职工会),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集体讨论做出决定,杜绝搞家长制和一言堂,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原则上,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要形成会议纪要存档备查。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凡上级要求公示的内容,须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党员和师生监督。要支持本单位纪检委员开展工作,纪检委员参加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和行政办公会议,监督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执行情况。

 

附件:“三重一大”事项汇总表

 

 

济宁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8年4月19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