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迎接2018年省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6-27  信息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

我校于2009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按照省级文明单位管理的相关规定,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每年度须按标准接受复查。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省、市文明办将于10月份对我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情况进行复查。为确保我校顺利通过复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查验收的标准

本次的复查验收将按照《山东省文明单位考核标准(试行)》 和《济宁市创建文明单位考核细则》进行。测评体系共分组织领导、道德建设、业务工作、文体活动、科学管理、工作环境、创建活动、特色指标等8个测评项目,共26条测评内容,满分为100分。

省级文明单位复查主要采用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的方法。省级文明单位的复查,在全面评价的基础上,着重考察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复查由学校文明办向全省文明单位考核系统上传材料,由省级文明委审核。对能够保持标准,并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的,确认其荣誉称号;对工作明显滑坡或发生重大问题,经调查属实的,撤销其荣誉称号。

二、工作任务及分工

(一)继续做好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工作

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2018年济宁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复查任务分工》,按要求做好本部门单位所承担的工作,并提供相关电子版支撑材料。

责任单位:各创建任务责任单位

(二)做好创建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对照《山东省文明单位考核标准(试行)》和《2018年济宁学院省级文明单位复查任务分工》,做好近一年来(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文明创建工作文档资料的收集整理、汇编装订。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各创建任务责任单位。

(三)认真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复查材料网上上传工作

要确保省级文明单位年度顺利进行,不因漏报、错报材料或对指标误解造成失分。网上申报材料的类型,主要包括文件(pdf 格式)、实景图片(jpg格式)、说明报告(doc格式)三类。各创建任务责任单位请于2018年9月20日前,通过网上填报形式,将有关省级文明单位考核材料上传校文明办。电话:3196028—201,联系人:李树亮。邮箱:jnxyxcb@126.com。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各创建任务责任单位。

(四)做好综合协调和汇报材料的准备等工作

做好与省、市文明办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动态;做好汇报材料的撰写,做好全校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的氛围营造工作。积极做好迎查工作,确保我校顺利通过2018年省级文明单位复查。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党委(院长)办公室及有关单位

(五)积极参与全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贯彻落实济宁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把我校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复查与当前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以强化职工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公德意识为重点,以规范职工文明出行为切入点,坚持教育引导与依法治理相结合,减少和消除严重影响环境秩序的出行不文明行为。进一步落实济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对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的通知》,每名师生都要坚决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尤其是交通违规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文明出行、遵章守法。

责任单位:各部门各单位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好迎接省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是事关学校荣誉、事关全体师生利益的大事,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校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工作,认真抓紧抓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周密安排,严把标准。复查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分工,扎实细致地、创造性地做好准备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漏项。

(三)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严格规范地按照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不打折、不跑偏、不走样,按照时间要求,及时准确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评。


                                                                                                  济宁学院文明办

                                                                                                  2018年6月27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