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做好“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5-10  信息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着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做好“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现就我校组织开展百姓宣讲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山东故事,讲好济宁学院故事,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和我省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爱国爱校热情,强化爱国之志,凝聚爱国力量,激励和动员全校广大干部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宣讲内容

紧紧围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这一主题,重点讲述:

(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悟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二)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实字当头,干字当先,撸起袖子加油干、艰苦奋斗再创业的新气象、新作为。

(三)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要求,在实施“八大战略”中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风貌。

(四)人民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建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的新时代宏伟蓝图充满的新向往、新追求、新期待。

(六)济宁学院的改革发展成就。

三、宣讲形式

(一)故事类。通过典型、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故事、谈理论。

(二)曲艺类。通过说唱、戏曲、相声、快板等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亮观点、拉事理。

(三)视频类。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方式,以情景再现形式拍摄微视频短片,摆事实,讲道理。

四、宣讲要求

(一)主题突出,导向鲜明。紧扣“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主题,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弘扬主施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二)故事典型,情感真挚。通过真实故事、典型事例,以小切口展现大背景、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身边事宣讲大政策,用贴近听众的朴实语言、真挚情感打动听众、感染听众。

(三)形式朴实,效果突出。针对不同受众和对象的关注热点、思想疑点、理论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分众推进、精准宣讲、生动阐释,讲出理论深度、思想温度、百姓情感、群众心声,形成思想共鸣、情感共鸣。

(四)宣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曲艺类参加人员不超过2人.

五、时间安排

活动从5月上旬启动,至12月底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5月上旬至6月中旬):

各单位动员广大干部师生积极参与百姓宣讲活动,按照宣讲要求,挖掘专题、遴选人员、确定选题、撰写宣讲稿件、培训宣讲人员、组织宣讲比赛。

第二阶段(6月下旬至8月底):

6月22日前,请以党总支(党委)为单位,择优推荐1人,把相应宣讲稿件或视频以电子版形式报至校党委宣传部宣教科。

联系人:张强国   电话:3196028-201  电子邮箱:jnxyxcb@126.com。

然后学校从中择优推荐1人,填写《山东省“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员推荐表》(见附件)

第三阶段(9月上旬至12月底):

省有关部门遴选优秀宣讲员组成山东省百姓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市、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巡回宣讲,

六、组织领导

(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作为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政治要求高,涉及面广。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其列入重要工作议程,总结以往宣讲工作的经验,研究把握基层宣讲工作规律,不断提升层次水平。要明确分管领导负责、专人组织协调,认真研究部署落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二)精心组织。要根据责任分工,制定具体方案,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就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和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担当意识、过硬的本领能力、不懈的奋斗精神,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展宣讲。

(三)宣传发动。活动前期,要广泛发动广大干部师生踊跃参与;活动中期,要加强对宣讲员的遴选培训,层层举行比赛;活动后期,配合巡回宣讲,宣传报道要及时跟进,加强特色宣传报道,掀起百姓宣读活动的高潮。


党委宣传部

2019年5月6日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