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生活 > 儒家文化 > 正文

我校承办的“新时代家风家训传承发展研讨会”被评为2018年度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

时间:2018-12-05  信息来源:科研处   点击:

2018年度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优秀研讨会评审结果公布,我校中文系和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新时代家风家训传承发展研讨会”被评为十佳研讨会。

山东社科论坛是山东省社会科学界的重要学术品牌,是整合社会科学资源、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发挥社会科学作用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全省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的重要杠杆。“新时代家风家训传承发展研讨会”是2018年度首场社科论坛,本次论坛收到相关学术论文80余篇,来自海南、广西、黑龙江、陕西、山西、北京、天津、内蒙古等14个省(市、自治区),山东大学、中国孔子研究院、孟子研究院、海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5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及社会团体的专家学者及济宁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网、大众网、济宁电视台、曲阜电视台报道。

近年来,我校共承办了5场山东社科论坛,“新时代家风家训传承发展研讨会”(2018)、“困境与突围:社会转型语境中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研讨会”(2013)、“全球化背景下的世界区域国别史研究研讨会”(2014)、“《水浒传》与儒家文化研讨会”(2014)、“全方位对外开放与经济体制机制创新研讨会”(2015)。其中,3场被评为“山东社科论坛十佳研讨会”,2场被评为“山东社科论坛优秀研讨会”。这些研讨会的承办,为我校广大人文社科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学术前沿,开拓研究视野,推动理论创新,推出优秀成果。

【撰稿:霍雨慧   审核:赵洁】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