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行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时间:2019-07-15  信息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7月13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行。党总支副书记吴剑峰、学生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及15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首先,吴剑峰对于辅导员沙龙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沙龙活动作为思想教育研究的阵地,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交流心得,创新共进。

其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围绕“向榜样学习,做学生喜爱的引路人”主题,展开讨论和分享。2014级的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学生毕业时写给他们的信;2015级辅导员代表分享了为学生提供温情服务的几点经验做法;2016级的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精准策略;2017级的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经验;2018级辅导员代表分享了新生入校时的班主任工作心得体会。大家的分享发自肺腑,实用性强。整个过程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职业幸福感与强烈的责任感。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风采展”的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全国优秀的辅导员学习,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争做学生喜爱的引路人。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大家畅所欲言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今后,学前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借助辅导员沙龙这一交流平台,建立起一支开放型、学习型、研究型的学生管理团队,进而强化学生工作的研究与发展,提升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推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撰稿:丰琳琳    摄影:李作照 高歌    审核:马云水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