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争做新时代王杰传人”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15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系   点击:

今年7月14日,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杰烈士牺牲54周年纪念日。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王杰同志生前所在连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英雄王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由经济与管理系师生组成的“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争做新时代王杰传人”社会实践团来到江苏省邳州市王杰烈士陵园,追忆英雄足迹,缅怀英雄壮举。

实践团成员首先在王杰烈士墓前重温入团誓词,然后走进王杰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文物,学习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三不伸手、四个自问”革命精神,站在王杰牺牲地纪念碑前,同学们实地感受到了王杰烈士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大家在王杰精神研究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邳州市廉政教育基地,系统地学习《王杰日记》,学唱《王杰的枪我们扛》,以更丰富的形式深刻感悟王杰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

江苏省邳州市是社会实践团的第三站,此前实践团已经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学习活动,分别到达了王杰同志的出生地金乡县王杰村和羊山镇王杰纪念馆。调研过程中,同学们参观了家乡人为英雄王杰修建的纪念馆、粉刷着“王杰语录”的英雄精神宣传一条街、庄严肃穆的王杰精神大讲堂,参加了“弘扬王杰精神时代价值”研讨会,访谈了王杰同志的同学、战友王伟川老人以及同村亲友,深刻的体验到英雄故里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崇德向善的红色传统。活动中,王杰村负责人向实践团一行人赠送了《王杰精神的时代价值》一书和《英雄王杰》纪念画册,鼓励同学们弘扬优良传统,当好王杰传人。

“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争做新时代王杰传人”社会实践团是校团委确立的2019年校级重点团队,开展“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旨在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家国情怀,砥砺永久奋斗的精神。

【撰稿:袁芬   摄影:孟艺璇   审核:陆波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