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教育系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肩负青春使命”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16  信息来源:教育系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7月10日,应校团委号召,教育系师生共21人赴临沂和金乡等地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肩负青春使命”社会实践活动,教育系党总支书记乔东华、副书记刘勇、团总支书记杜鹃、辅导员徐艳艳、田翠参加活动。

三天的时间里,社会实践服务队分三组追寻红色足迹。在金乡东山村,队员们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聆听红色故事,感受先辈革命意志;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件件饱经战火洗礼的珍贵文物、一桩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师生们仿佛感受到炮火在耳边响起、硝烟在身边弥漫、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正在发生,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在大青山胜利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队员们探寻沂蒙山小调的诞生地,传承红色基因;在新四军革命旧址、华东烈士陵园、新四军纪念馆,队员们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先辈革命路程,牢记当今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充分了解到党的奋斗历史,更加坚定了教育系师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实践学习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勇挑时代重担,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杜鹃     摄影:王璐瑶    审核:乔东华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