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新思想,明辨新时代”大学生辩论赛

时间:2019-12-01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   点击:

11月28日晚,由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团总支、论辩爱好者之家承办的济宁学院“学习新思想,明辨新时代”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理科楼报告厅顺利进行。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考验和选拔,共有四支队伍杀出重围,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代表队、生命科学与工程系代表队、教育系代表队和外国语系代表队。

第一场正方:生命科学与工程系代表队(大众传媒缩小了公众与真相的距离)VS反方:教育系代表队(大众传媒扩大了公众与真相的距离)。双方选手辨是非,论长短,精彩纷呈,唇齿间较量,思想上碰撞,口才和智慧并存,激情和气场激荡。

第二场正方:外国语系代表队(爱国主义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VS反方: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代表队(爱国主义教育更应该培养民族危机感)。赛场上两支队伍唇枪舌剑,既展现了个人风采又注重团队合作。他们辩出自我,辩出精彩;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比,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辩论赛冠军,外国语系代表队摘得亚军,生命科学与工程系、教育系分列第三、第四名。教育系徐彤同学、外国语系逄慧婷同学、经济与管理系寇文春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本届辩论赛以“学习新思想,明辨新时代”为主题,对于引导大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成长成才的同时关注关心社会发展,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张振    摄影:王彦慧    审核:陆波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