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文系邀请山东大学胡友峰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12-02  信息来源:中文系   点击:

为增强科研人员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把握项目申报关键环节和申请书撰写技巧、提高成功率,11月29日,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胡友峰教授应中文系邀请,作了题为《如何申请国家社科项目》的学术讲座。中文系主任王永超主持讲座,中文系全体教师与会。

讲座中,胡友峰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程序及各阶段注意事项,并以自身申报国家社科一般项目和重大项目的经历为例,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成功秘笈”。胡友峰教授指出,好的申报书选题一定要新颖,能激发共鸣,有可研性;国内外研究现状的述评要详实、全面、充分,适当归类,同时提出作者本人研究的独特视角或选题的价值所在;研究内容应观点新颖、有创新性,注意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忌平面化、教材化。胡友峰教授特别指出,项目书撰写要坚持“新、高、重、广、深、实、勤”七字原则,在做好形式工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用实力作保证,通过申报者的规范论证将申请书各环节有机串联起来。会上,胡友峰教授还与大家就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友峰教授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中,紧扣自己多年申报或指导他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案例,谈教训追根溯源,讲经验总结规律,例证详实,逻辑缜密,说理透辟,与会者无不感到深受教益。

胡友峰,1977年3月出生,安徽金寨人。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态美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生态美学,康德美学研究领域成果显著。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学项目15项。在《文学评论》《文艺理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当代作家评论》《文艺争鸣》《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外国文学》《广东社会科学》《浙江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60余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美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化研究》等转载2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山东省社科成果二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和浙江省青年社科成果一等奖。2014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撰稿:张颖慧   摄影:徐豪   审核:王永超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