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文系上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08  信息来源:中文系   点击:

9月6日下午,中文系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3号楼报告厅顺利进行。系党总支书记王艳萍主讲,2017、2018级及2019级同学分别参加学习。系党总支副书记李青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王艳萍以“科学防疫,共克时艰,担当使命”为题,重点强调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学习知识、科学防控。结合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从科学防护和遵章守纪两个方面强调了科学防疫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同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同时,她对中文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表扬。二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的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向英模学习,丰富科学知识,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三是珍爱生命、学会担当。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从理想、奋斗和创造三个方面鼓励中文学子乐观面对疫情,塑造积极健康的人格,扛起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活动最后,李青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珍惜学习时光,以实干笃定前行,勇做新时代追梦者。

上好“开学第一课”在于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保障师生生命和身体健康,为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打下坚实基础。“开学第一课”不仅让中文学子认识到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尽早地了解学校各项防疫措施,掌握防疫技能,明确纪律要求,尽快投入到愉快的学习与工作中去。

 

【撰稿:李青      摄影:冯国立      审核:王艳萍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