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座谈会调研学生开学初思想状况

时间:2017-03-03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为更全面、准确地了解我校学生开学初的思想动态,3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理科楼北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调研学生开学初思想状况。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处有关同志及各系(院)辅导员、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辅导员、学生代表畅所欲言,详细介绍了本系(部)学生学期初思想情况。从大家反映的情况看,我校学生思想状态稳定,积极上进,精神风貌良好;通过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绝大多数学生积极上进,学习目标明确,自身定位准确;关心学校建设发展,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合理建议和意见,充分体现了主人翁意识。与会师生建议,学校在学生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社会实践、就业等方面多给予指导。另外,希望学校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变化,尤其是各类考试之后,学生情绪波动较大,需要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辅导。

夏可树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用爱心去做工作,全面了解每一名学生的思想状况,对困难学生倍加关心,不能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二是要时刻关注学生网络、饮食、人身、财产、出行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三是要善于与学生交流沟通,引导学生与他人交流沟通,说心里话、说真话,及时解决学生心理上存在的问题。四是时刻警惕非法教育机构来校宣传,谨防诈骗,真心实意为学生着想,用心去做,细心去做。

座谈会的召开对于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张旭 审核:夏可树 摄影:曹众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