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讲堂开讲

时间:2016-12-12  信息来源:   点击:

12月9日晚,由校团委、文化传播系主办,文化传播系团总支承办的大学生讲堂开讲。首场活动以“铭记热血一二·九,激扬青春中国梦”为主题,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激励学生爱国热忱,培养学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工处、校团委、文化传播系相关负责人和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几番回首京华望,亡国悲歌涕泪多”,文化传播系薛蘖森、赵万春同学带来的《精细解读一二·九运动》,通过幽默风趣又不失庄重的语言带领观众了解一二•九运动具体史实,赞颂党领导的广大青年学生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爱国热情;“诗歌抒情,抒我爱国”,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王彤德通过一段“铭记一二·九,心怀青年志”的演讲,满怀深情地抒发了青年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心系中华的爱国之志;集体朗诵《致一二·九运动》以慷慨激昂的呐喊展现出圣地学子的风采与坚守,激起了在场每个人心中爱国的共鸣。

大学生讲堂是校团委倡导的学生活动与教学互动的体现,是文化传播系依托专业优势精心打造的特色学生活动品牌。通过开展大学生讲堂系列活动,引领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自觉把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本次活动,拉开了“大学生讲堂”系列活动的序幕,让广大师生重温了中华民族前进的历史足迹,激励学生勇挑历史重担,以严谨科学之治学态度与开拓进取之创新精神刻苦钻研、发奋图强,为学校蓬勃发展和祖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团委 文化传播系)


【撰稿:孔瑞 审核:卫建勋 马新蕾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