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时间:2016-12-09  信息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曲阜师范校区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坚持推进从严治校(区)、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以优良党风促进优良学风和教风建设,自11月21日起启动了学风建设活动,积极创造好学、乐学、上进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为成就美好人生、奉献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至本学期末结束,分为宣传发动、习惯养成、扎实推进、考核奖惩四个阶段。四个阶段环环相扣,第次深入。

在宣传发动阶段,校区张贴展板,悬挂横幅,营造氛围;各班认真组织学习济宁学院校训校风学风、济宁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办法”“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以及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平时成绩考核管理办法”“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开展主题讨论,列举存在的问题,拟定本班班训。

在习惯养成阶段,校区成立了专项检查组,督促全体任课教师和学生认真落实《课堂教学常规》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几项规定》,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力求使学生做到上课前做好一切准备,不迟到、不早退,不将食物带至教室,上课时不使用手机。经过督促检查,广大教师进一步规范了课堂教学,广大同学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良好习惯逐步养成,学风明显好转。

在接下来的扎实推进和考核奖惩阶段,将开展讲励志故事、微课堂活动和趣味接力活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举行知识竞赛,展示学生优秀作业和作品;评选学风建设“优秀班级”和“先进个人”。对在学风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学生,将约谈家长并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为使活动扎实有效深入开展,校区成立了学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有关各科室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通力合作,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广大党员把学风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同学高度重视,踊跃参加到学风建设活动中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高,呈现出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初等教育学院)


【撰稿:孔波 审核:朱宁波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