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孙震博士和崔彬博士应邀访问我校

时间:2017-03-20  信息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系   点击:

 3月17日上午,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孙震博士和美国犹他大学、山东大学崔彬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在理科楼D101先后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Excited-state Dynamics at Polymer Donor-acceptor Interfaces”和“The superatomic f-orbital half-metallic semimetal and a spin-FET”的学术报告。孙震博士介绍了有机和无机两种太阳能电池中电荷与空穴的分离机制及界面相互作用的一般机制,并根据高分子聚合物构成的Donor-accepter(DA)体系中激发态的动力学驰豫过程模拟结果,对DA体系不同的激发态中电子和空穴的空间分布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不同激发态的光学性质进行详细比较。崔彬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与合作者共同完成的一种纳米材料条带光致运动过程研究的最新成果,他们利用动力学过程模拟、激发态电子结构分析及偶极子模型等手段对相关实验现象做出理论解释,详细阐述了两种具有不同化学结构的材料光致运动方向不同的内在机制。孙震博士与崔彬博士对相关研究成果的介绍开阔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两位博士与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并向大家分别介绍了沙特与美国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环境。

 相关链接:

 孙震,理学博士。在河北师范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2010年在山东大学获得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4年在瑞典林雪平大学Sven Stafstrom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4年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Jean-Luc Bredas课题组继续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材料中的电荷输运性质和激发态的动力学性质。

 崔彬,理学博士。2013年获得山东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1月至2017年1月在美国犹他大学材料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基于密度泛函理论结合非平衡格林函数方法的单分子器件和二维材料电子结构模拟与设计方面的研究。


【撰稿:房常峰   审核:程杰  摄影:赵建华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