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7-03-30  信息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阳春三月,学前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认真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强责任、重担当”主题月志愿者系列活动,深入社区、敬老院、幼儿园等机构献爱心、送温暖,先后组织志愿者参与了兖州区“五城同创”暨创建国家卫生城青年志愿者学雷锋、敬老院献爱心、送教下乡等活动。

 人人都为创城做贡献。3月6日,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们参与了“人人都是志愿者,争为创城作贡献”兖州创城志愿活动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全面营造“学雷锋,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引导团员青年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实践中锻炼提高、成长成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3月24日,学前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兖州区新兖镇敬老院,帮老人整理床铺、擦玻璃、扫地、拖地,还为老人们剪指甲、梳头发,边干活边和老人们聊天,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所需、起居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健美操、歌曲、手语舞、大合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关爱,脸上布满了幸福的笑容。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学前教育学院结合校区专业特色,于3月24日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兖州区夏庙社区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奉献爱心课。志愿者们提前认真了解了幼儿园的课程需求,精心准备,独立设计了美工课《吸管吹画》《制作纸杯玩偶》《泥塑发卡》,舞蹈课《三只熊》《健康操》等课程,赢得了夏庙社区幼儿园全体师生的好评,整个志愿者活动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通过系列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实践,开阔了专业视野,加强了专业实践,培养了“强责任、重担当”的奉献意识,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撰稿:马福弘 审核:张建华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