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举办大学生自我成长团体心理训练活动

时间:2017-03-30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寒尽桃花嫩,春归柳色新。为了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疏导和倾诉的途径和空间,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举办了以“春暖花开,找寻最美自我”为主题的大学生自我成长团体心理训练活动,活动历时一个多月,3月29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以发布招募广告的方式公开招聘成员,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成员,他们来自不同年级、分属不同系别专业,分为两大组,分别在周二和周三晚上进行活动。活动每周一次,每次两个小时;在领导者营造的安全、真诚和温暖的氛围内,通过绘画和沙盘游戏的表达性心理治疗,借助三个主题:“缘”来你在这里——遇见;“你”和“我”在一起——整合;成为最“美”的自己——成长,帮助学生们在艺术性的表达与分享中与潜意识中的自我相遇,获得自我成长。

 表达性心理治疗是心理咨询和治疗的一种技术,它通过游戏、绘画、音乐、舞蹈、戏剧等艺术媒介深入当事人的内心,以非口语的沟通技巧达到治疗的目的。此次团体训练活动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进行自我探索、自我悦纳,学会关心、倾听他人,有助于提高其人际沟通与交往的技能,促进自我成长。


【撰稿:刘小玲  审核:夏可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