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动员大会

时间:2017-05-16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点击:

 5月15日上午,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动员大会在行政楼C301会议室举行。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主持。

 夏可树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不断强化自身职业素养、提升工作能力,真正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就是为全校辅导员提供一个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的平台,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再上台阶。他提出了“两弘两带”的工作思路, “两弘”就是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两带”就是带辅导员队伍、带学生干部队伍。

 他结合《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教思政〔2014〕2号)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对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学生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二是要强化班团组织建设,挖掘专业自信,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形成良好的系风、学风;三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做到“早、细、实”,“早”就是早预见、早发现,“细”就是工作细致,注重细节,“实”就是把虚功做实,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四是要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敢于抵制网上不良现象和信息发布。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全体辅导员赛出风采,取得好成绩。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效民详细解读了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方案。本次大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全校辅导员均需参加初赛,即笔试环节。初赛成绩排名前50%的辅导员将进入决赛,决赛由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组成。

 会议还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撰稿:韩西莲  审核:夏可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