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8-02  信息来源:   点击:

 7月26日、27日,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党委组织60名在职及离退休党员赴东平、聊城开展“感悟万里精神 承继二师先志 涵养党性觉悟”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前党和国家领导人、老校友万里同志家乡东平县州城镇,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万里故居和万里纪念馆,追寻万里同志生活、学习、战斗的足迹。在万里纪念馆,全体党员深情地向万里铜像行礼,深切缅怀万里同志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万里同志“坚定理想、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忠诚于党、坚持真理的坚强党性,实事求是、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尊重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立场,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还参观了东平县博物馆,感受古州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7月27日一早,全体党员来到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向孔繁森同志塑像敬献了花篮,在塑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引导下仔细参观纪念馆,真切感受孔繁森同志两次进藏、一心为民、勤政廉政、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在范筑先纪念馆,仔细了解了抗日英雄范筑先、张郁光(1930年2月至1931年12月任省立曲阜二师校长,1938年1月受党组织委派协助国民党爱国将领范筑先做抗战工作,同年11月在聊城保卫战中与范筑先将军一起壮烈牺牲,年仅34岁)等人的动人事迹,大家都被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保家卫国、英勇抗击日寇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

 此次党性实践教育活动是校区暑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通过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觉悟,提高了政治站位,汲取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弘扬好万里、孔繁森等先辈和先烈的崇高精神,发扬好“红二师”优良传统,不断开拓进取、务实担当、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为学校转型发展、内涵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郭克功   审核:朱宁波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