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文化传播系开展“两学一做”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8-26  信息来源:文化传播系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8月22日至24日,文化传播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沂蒙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缅怀先烈伟绩,接受革命洗礼。

 在沂南县马牧池乡红嫂纪念馆,同志们领略了沂蒙红嫂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展室,仔细观看了每一件展品。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一个个形象高大亲切,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勤劳朴实的沂蒙红嫂毅然用她们柔弱的双肩扛起了家庭和革命的重担,她们那“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衣;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伟大信念,令所有同志真切感受到“沂蒙红嫂”精神的可歌可泣,以及人民群众和子弟兵“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

 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瞻仰纪念塔和参观陵园的过程中,孙尧奎和祝令建等老师发挥专业特长,带领大家回顾和学习了革命先辈们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沂蒙大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和英勇事迹。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是文化传播系党总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觉悟,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的精神为指引,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争做合格党员。

【撰稿:孔瑞  审核:卫建勋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