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文系党总支赴临沂开展“两学一做”党性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7-08-22  信息来源:中文系   点击:

 8月16-17日,中文系党总支组织中文系教工党员赴临沂沂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8月16日,大家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这里还保持了当年红嫂们居所的原貌。走进展室,看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听着教员那动情的讲解,红嫂这一伟大的女性群体鲜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这里有被誉为“沂蒙红嫂第一人”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一大批女性英模,真实再现了当年军民那“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历史史实和沂蒙人民拥军爱军的大爱情怀,大家深受感动和震撼。8月17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党员们来到孟良崮纪念馆。跟随教员讲解点评,通过观看革命影像资料、战役沙盘展示、历史图片和战争实物展示等形式,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在烈士墓碑前,全体党员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

 期间,中文系党总支结合实践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永超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就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党和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接受了精神洗礼和党性熏陶,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一定牢记党员身份,历练党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撰稿:吴宪贞  审核:王艳萍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