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9-10  信息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精神,进一步全面加强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9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班主任)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会上,围绕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研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结合校区学生的年龄特点以及所带班级的现状,全面分析总结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如葛全平老师提出的“一技之长引导法”;宫悦老师提出的“榜样带动法—邀请优秀校友做报告”;刘孝锋老师提出的“三字经—爱、懂、严”;李作照老师提出的“班级帮扶—结对子”;李传明老师总结出的“专业诱人、爱心留人、环境养人、友谊感人”四育人法。整个研讨会老师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会场上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张建华书记、吴剑锋副书记分别发表讲话。张建华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整精神状态,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节奏,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开展细致深入的走访谈心,加强和学生沟通交流,并关注特殊群体学生;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用自身的工作态度打动学生、感染学生、激励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好务。吴剑锋对老师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辅导员(班主任)要做敢于担当、有责任心、乐观向上的人;近期学生工作重点要做好学生返校“收心”工作和安全教育。

 会上还对新学期学生返校、评优评奖、日常值班等主要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学前教育学院有关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丰琳琳 审核:张建华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