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思政工作学习座谈会

时间:2017-09-30  信息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9月29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召开思政工作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校区思政工作。校区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27日召开的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党委书记郁章玉所作的报告精神和吕灵昌院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会上辅导员代表杜文茜和教师代表孙志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他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坚持一面旗帜管总,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坚持两大群体并进,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做好思想工作;三要坚持上下联动,做到校区党委、各支部、辅导员、教师齐抓共管;四要坚持把好教师和阵地两个关口,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解决突出问题。对贯彻落实学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校区思想政治工作,朱宁波要求,一要做好结合文章,开展体系式学习;二要强化集中学习,开展好融合式讨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思政工作中存在的“偏、软、虚、俗、空、失范”等问题;四要深入调研,开展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探讨;五要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保证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六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思政工作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时处处做学生表率,“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合力打造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努力形成校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郭克功  审核:朱宁波  摄影:任红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