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著名琵琶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强教授应邀在音乐系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17-10-16  信息来源:音乐系   点击:

 10月13日,著名琵琶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强教授应邀在音乐系举办“当代琵琶教学、演奏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音乐系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另外,山东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大学、鲁东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高校的琵琶教师受邀参加了本次讲座并进行了现场演奏。

 张强教授通过讲解传统音乐作品的创作特点和演奏技巧,由点到面,将传统与现代技术、艺术风格融为一体,其对民族器乐挖掘的深度和广度、淋漓尽致的音乐诠释,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教授还通过互动,让学生上台现场演奏,对学生在器乐演奏方面的问题进行纠正、提示和更改。

 张教授作为国内最高学府的学科带头人之一,演奏功底深厚,音色变化丰富,音乐风格广泛,常年活跃于海内外的音乐舞台。张教授亲临音乐系讲学,不仅让音乐系师生开阔了眼界,对中国民族音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提高了从事民族器乐教学的信心,而且通过这次讲座,加强了与各高校之间在民族器乐教学及演奏方面的学术交流。

【撰稿:武鲁宁 审核:葛修路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