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孔子学堂﹒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2期开班

时间:2017-10-11  信息来源:团委 图书馆   点击:

 10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第2期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三楼孔子学堂举行。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领导及老师、馆员代表,本期诵读的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团委书记马新蕾到会并讲话,她指出,“孔子学堂”是我校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阵地,希望同学们在孔子学堂诵读班期间能够做到:一让品读国学经典成为一种习惯;二知行合一,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三秉持家国情怀,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马新蕾书记旁征博引,文采飞扬,她那富有感染力的讲话,犹如一团火点燃了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的求知之心。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共同观看了第一期诵读班的视频短片,全体与会人员向至圣先师孔子行拜师礼后,齐声诵读《论语》,书声朗朗,书香绵长。孙元慧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继承者和实践者。

 我校孔子学堂是全省29个率先批准建立的高校孔子学堂之一。“大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班”是“孔子学堂”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本期读诵的主要篇目是《论语》,在接下来为期30天的学习时间里,全体学员将通过集体诵读、专家辅导、主题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诵读《论语》等传统经典著作,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以点带面,进一步营造我校传统文化育人环境。

【撰稿:徐忠玉  审核:刘欣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