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7-10-31  信息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10月30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管理科邀请兖州区人民法院政策研究室主任、兖州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团资深成员杨超同志,为2016、2017级学生举办了“法律相伴、护航青春”法制教育报告会。

 会上,杨超法官结合当代青年学生的特点,从实际出发,通过翔实的案例、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阐述,并深刻剖析了青年学生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和社会危害,杨超法官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公民。杨超法官的报告刨根析源,切近生活,受到在场师生的热情欢迎和好评。

 最后,学管科负责同志结合法制报告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各班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掀起一场“加强法制教育,共建和谐校园”大讨论活动,利用班会时间举办一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努力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营造和谐校园氛围。


【撰稿:闫海程 审核:张建华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