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人际关系团体沙盘游戏心理训练活动

时间:2017-11-03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点击:

 11月2日,以“相识是缘·敞开心扉交朋友”为主题的大学生人际关系团体沙盘游戏心理训练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历时一个多月。

 心理沙盘游戏团体心理训练是我们的特色传统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年,活动以发布招募海报的方式在全校公开招聘成员。通过前期精心宣传、广泛发动,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踊跃前来报名。经过层层筛选确定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系别和不同性别的80余位大学生作为心理训练成员;团体成员分成12个小组,利用周一、周二下午课余时间和晚上进行;运用蓝色的沙箱,柔软的细沙,配上各类精致的沙具,在自由和受保护的空间里,通过小组成员在沙盘中的互动,有效地呈现团体成员奇妙的内心世界,也可以让心灵获得治愈与发展。

 沙盘游戏是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一种技术。此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现实人际互动的改善,增强个体的责任感,创造心灵的归属,使大学生以理性平和的心态享受多彩大学生活。


【撰稿:刘小玲  审核:夏可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