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邀请礼仪专家董玉梅女士为学生作报告

时间:2017-11-10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系   点击:

 11月9日下午,以“大学生文明礼仪”为主题的礼仪报告在我校八号楼D101报告厅举行,全国专业人才教育委员会礼仪专家委员、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认证礼仪训练教师、高级礼仪、礼宾师、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颁奖礼仪培训教师、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传播系书记董玉梅作了题为“小事成就大事 礼仪成就人生——大学生文明礼仪与行为塑造”的报告。计算机科学系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董玉梅老师开篇点题,将讲座分为礼仪漫谈、大学生形象塑造、交流沟通三大部分。在礼仪漫谈中,董老师从古代文献、现实生活实例多方面阐释“礼”的基本内涵,认为礼者,履也,是行为规矩,进而是做人的规矩;礼者,养也,是教养和品格,进而延伸到做人的修养;礼者,理也,是沟通与增进交往,是做事的道理。最后将“礼”升华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随后董老师从公务接待、待人接物等生活中最常见的实例出发,归纳了文化与礼仪的特殊辩证关系。在第二三部分,董老师着重介绍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礼仪规范和沟通交流的基本原则技巧。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领悟到了文明礼仪的魅力,而且对不同场合的各种礼仪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有助于他们在校园文明建设中更好地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撰稿:杨朝  摄影:刘昌晟  审核:许杰 张静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