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刘刚教授来我系作报告

时间:2017-11-14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系   点击:

 11月12日,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副院长刘刚应邀来在经济与管理系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的‘高增长’体制:基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解释”的报告。报告通过介绍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西方发达国家经历了“黄金二十年”的高速增长期情况,其中更为突出的经济增长——增长速度连续五年超过10%以上——被视为“增长奇迹”。二战后世界范围出现过四次这样的“奇迹”:1960年代的日本、1970年代的新加坡、1992—1996年的中国、2003—2007年的中国。尝试将新古典经济学、凯恩斯主义经济学的增长模型与马克思主义的增长理论相比较,在马克思增长理论的视角下回应当前国际学术界关于中国高增长的理论探讨,重点考察中国“高增长”的体制背景。

 此次报告增加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认识,扩充了西方经济学的理论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刘刚教授与各教研室主任就金融与法治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撰稿:徐邦震  审核:陆波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