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美术系举办杨贵传先生山水画学术邀请展

时间:2017-11-24  信息来源:美术系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展现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效果,向大学生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11月23日上午,“杨贵传先生山水画学术邀请展”在美术系展厅开幕。系党总支书记杨晓青、系主任褚滨,杨贵传和特邀嘉宾吴玉、程洪森、王健及美术系师生参加开幕式和座谈会。开幕式及座谈会由系美术学教研室主任司继林主持。

 开幕式上,褚滨教授充分肯定杨贵传先生在传统山水画创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导大学生怎么欣赏画、怎么读懂画,认真品味作品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杨晓青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强调通过此次展览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杨贵传就对中国传统国画的学习和继承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一是在临摹上,注重研究,端正自身学习态度,调整心性。二是在写生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忘初心。三是在创作上,将古人的笔墨技法落实到现代上,感悟古人。对待学习要有一丝不苟的态度及专注的精神。

 本次展览持续一周,展出优秀作品50余幅。

 链接: 杨贵传,山东鱼台县人,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美术系,专业美术教师、副教授。早年曾随胡振朗、应野平先生学习中国山水画。曾进修于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龙瑞山水画课题研究班,师承龙瑞、王鲁湘、张桐瑀、张培武诸先生,2016年就读于清华美术学院王裕国写生山水创作高研班,现为龙瑞工作室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分会会员,中国水墨研究院院士,墨源书画院常务院长。近年来作品曾多次刊登于《中国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书与画》《凤凰美术》等多家报纸杂志。

【撰稿:孔筱  审核:杨晓青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