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朱宁波为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05  信息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12月4日晚上,济宁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在曲阜师范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学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初等教育学院部分辅导员、2014级全体学生及校区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朱宁波从十九大报告起草的背景和依据、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详细阐述。他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谆谆教诲,努力做到: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要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第二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起步,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第三要练就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第四要矢志艰苦奋斗,砥砺攻坚克难的坚韧意志。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用激情奋斗的青春,顽强拼搏的青春,为人民奉献的青春,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绚丽华章。

 通过此次宣讲报告,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较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大学生。

【撰稿:马道远  审核:朱宁波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