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知识分享,创意交流:图书馆举办“创客训练营”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18  信息来源:图书馆   点击: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激发大学生读者的创造力,图书馆组织策划了“创客训练营”系列活动。近日,随着“圕圕教你编微信”专题培训的顺利举行,本年度“创客训练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创客训练营是我校图书馆为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践行“双创”教育理念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图书馆鼓励并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2017年5月,首次举办了“指尖上的图书馆”创意设计大赛及H5微页设计专题培训,在全校大学生读者中反响强烈。

 本学期“创客训练营”经过精心策划,连续推出“大咖教你学摄影”、“轻松玩转WORD排版”、“圕圕教你编微信”等专题培训,以及“做文明读者,享优美环境”手绘漫画创意作品征集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从实践应用角度,以培训、演示、上机实践、参赛展示、分享交流为主要方式,培养大学生创意设计实践能力。“创客训练营”以“创新创意,实战实用”为宗旨,贴近大学生实际,注重技能传授,并创造实际动手参与的机会,在大学生读者中受到热烈欢迎,关注度和参与度空前高涨,有几次活动还因临时参与人数众多而现场转换场地,同时也收到部分教学单位的反馈意见,希望能让本系学生更多地参与明年的活动。

 今后,图书馆将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空间优势和人才优势,定期举办相关活动,将“创客训练营”打造成一个集“知识分享、创意交流、协同创造”为一体的复合型平台,让图书馆不仅成为全校的资源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而且成为师生思想火花碰撞的梦工厂,成为大学生迸发智慧的新舞台。

【撰稿:陈琳 审核:刘欣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