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举办2017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时间:2017-12-21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五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建设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12月13日至20日,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举办了2017年心理委员培训班。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部成员、其他年级新调整的班级心理委员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四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授课,采取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情景模拟和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各位教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围绕“心理委员的个人成长和工作开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成因”、“朋辈心理辅导的技能”和“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等四个主题,详细地阐述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原则,分析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实际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恰当处理等,明确了心理委员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

 此次培训有利于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助人与自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对于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工作长效机制建设起了促进作用。

【撰稿:刘小玲 审核:夏可树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