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理论物理计算省级重点实验室举行2017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时间:2018-03-04  信息来源:科研处   点击:

2月9日,“十三五”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理论物理计算实验室全体成员在继续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度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济宁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刘德胜教授主持,科研处副处长赵洁教授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刘德胜首先简要回顾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十三位获得资助的自主研究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研究课题的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经费使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汇报涉及凝聚态物理、原子分子物理、粒子物理、量子信息和材料物理等研究领域,其中不乏像硅烯、锡烯等最新二维材料的电子输运性质、分子马达、LHC能量pp和pPb反应中的强子等国际前沿热点问题的研究汇报。最后,刘德胜教授简述了凝聚态物理理论方向主要科研进展,并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总结,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理论物理计算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获批科研课题6项,新增科研经费48万余元,结项课题5项;在Physical Review B、Physical Review C、Physical Review D、Org Electron、RSC Advances、Physics Letters B、Chemical Physics Letters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21篇,全部被SCI、EI收录,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的11篇;两项成果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与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了第七届分子反应动力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共有30余人次参加了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先后邀请国家教学名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施大宁教授、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汉壮教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王渊旭教授、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孙震博士、美国犹他大学崔彬博士、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臧佳栋博士、巴西巴西利亚大学付吉永博士和河南大学黄河学者硕士生导师王清高博士等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撰稿:赵建华 审核:程杰 摄影:岳现房 编辑:张莹莹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