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研讨会

时间:2018-05-18  信息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工作,促进该课程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5月17日下午,我校2018年下半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研讨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人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教育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员,各系(院)承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等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东艳主持。

王东艳对学校前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针对下步工作,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的重要性,从国家层面和大思政的角度,正确认识该课程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二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师资队伍建设,逐步建立比较稳定和更加专业的教学团队,做到任课教师构成多元化、专业化;三要更好地发挥好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教育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作用,以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开展相关教研活动,提升授课质量;四要做好课程资源建设,结合我校学生实际,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做到线上线下课程相结合,完善生涯规划咨询服务系统,发挥网络公开课、案例库和测试系统在教学中的作用;五要丰富授课形式,实现课程教学方式的多样化,积极采用专题讲座、专题报告、职业沙龙、课堂研讨等形式,调动学生学习职业规划的积极性;六要做好职业规划教育的连续性和全程性工作,利用互联网+,做到从录取到毕业,全程辅导不断线,积极帮助学生成长与就业。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杜艳增就下半年开课年级、课程安排明确了工作要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室负责人陈长峰,结合课程教学情况和工作室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工作打算。与会教师围绕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平台建设、教材选定、授课方式等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整场备课研讨会,气氛热烈,研讨深入,大家普遍感到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效果。

【撰稿:王影影  审核:王东艳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