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5  信息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等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组织部要求扎实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体党员自学基础上,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5月15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上下集,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的崇高境界,体会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

  5月24日下午,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支部书记孔波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的党课。他从《共产党宣言》产生的时代背景、七篇序言的主要内容、正文的逻辑结构与主要内容和科学对待《共产党宣言》,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与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之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有的侧重于马克思崇高的信仰和追求,有的侧重于马克思主义对全人类的深远影响,有的侧重于新时代如何继承发展马克思主义。

  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的学习研讨并作了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四个自信,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同时也掀起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热潮。

【撰稿:颜明阳 审核:朱宁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