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2018年征兵动员暨退役士兵宣讲活动在计算机科学系成功开展

时间:2018-05-25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点击:

  5月2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主办的济宁学院2018年征兵动员暨退役士兵宣讲活动以“磨砺青春、无悔军旅”为主题,在八号楼报告厅成功开展。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国防教育管理科科长胡敏、退役大学生宣讲团代表、计算机科学系2017级500余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胡敏就大学生退役士兵宣讲团成立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本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做了介绍。他指出,高校国防教育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国防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的普及和宣传,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关怀下,成立了退役士兵宣讲团,旨在通过退役士兵的亲身经历,使广大同学了解军营、了解国防事业、学习国防知识,激发广大青年积极踊跃参军的热情。希望广大有为青年切实把握机遇,将参军入伍作为锻炼自我、磨砺自我、提升自我的最重要途径,将自我价值的实现自觉地融入到中华民族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到火热的军营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身理想。

  宣讲团成员饱含真挚感情,用质朴的语言与到会的500余名学生分享了自身从报名参军到走兵入伍,从青涩新兵到钢铁战士的心路历程,回顾了在部队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并结合部队经历,就当前大学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向广大同学提出了自己衷心的建议。

  此次宣讲会是我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扎实推动国防教育进教室、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具体实践。通过宣讲会,该系学子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军事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向往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

【撰稿:杨朝 审核:夏可树 许杰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