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8-07-08  信息来源:校团委   点击:

  7月6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中,马恩就此次主题活动谈了体会,他提醒大家要经常思考三个问题,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谈到共青团工作时,马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学校共青团要做到“一个围绕、一个坚持、一个紧盯、三个聚焦”暨围绕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年这一重要生命线,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聚焦共青团的主责、主业、聚焦共青团改革、聚焦重点难点;他鼓励团干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以改革的思维谋划工作,以担当的勇气破解难题,勤做调查研究,探索破解工作瓶颈、克服工作困难的新思路、新方法。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马新蕾讲授了题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的党课。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入党誓词内容经历的五次变迁及背后的时代意义。通过对比入党誓词的“变”与“不变”,带领党员认真理解和准确把握入党誓词彰显的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呼吁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干事创业。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缅怀革命先烈,加强了对党的初心教育和党性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王沪宁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以及《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撰稿:张忠民审核:马新蕾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