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大外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09  信息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大外部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和教育活动: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增加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知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调动了党员的榜样作用。

         举办“庆七一”微党课诗歌朗诵会

7月6日,大外部党支部举办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微党课诗歌朗诵活动。党员们深情地朗诵了自己精心挑选的红色革命诗篇:《党旗颂》、《七月颂歌》、《古风――党旗颂》、《你的样子》、《致敬中国共产党》、《南湖上的一条红船》、《有一首歌》等等,有些诗歌还是党员们的自创作品。配以庄严激昂的音乐,怀着激动的心情,一首首赞歌和深情朗诵,体现了党员们对党、对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展现了大外部党员教师乐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激情与豪迈,抒发了新时期高校教育工作者踏实奋进、爱岗敬业的情怀。朗诵会精彩纷呈,音乐与朗诵达到了完美结合。通过歌颂祖国、赞颂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过的97周年风雨历程,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生日的真挚祝福。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7月6日,大外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室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们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和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赴滕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7月4日上午,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滕州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接受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监狱的监管区、生活区和劳动改造等场所,现场了解了服刑人员狱中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在警示教育报告厅四名服刑人员讲述了他们从国家工作人员逐渐迷失方向、腐化堕落、沦为身陷囹圄罪犯的过程和心路历程,并进行了深刻忏悔。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全体干部和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告诫大家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勿触碰法律的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大家也深深感受到服刑人员对家庭、亲人的内疚和思念以及对自由、对生活的渴求与向往。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让心灵接受了洗礼、精神上再次补钙,将激励广大党员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党规党纪,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为高校教育事业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观“中国风——剪纸之语”成果展

6月27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教师,前往我校图书馆二楼大厅,参观济宁学院孔子学堂普及项目“中国风——剪纸之语”成果展示。此次展览既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又融入了“中国梦”等时代精神,不仅是颇具美感和欣赏价值的艺术展览,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教师们通过观摩剪纸艺术作品,对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体会,今后一定要将其体现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到育德树人教学实践中。

召开党小组民主生活会

6月下旬时值期末繁忙时分,大外部所有党小组都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各党小组以组长带头,查找自身的不足与差距,承诺自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带好头、作表率、学先进、帮后进的打算。党员们在民主生活会上畅所欲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分析原因,找问题时打破情面,共同总结半年来的成绩与问题,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七一前后,大外部党支部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和纪念活动,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和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伟大功绩和崇高使命,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树立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励党员教师进一步焕发激情、努力奋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新的工作业绩为党的97周年华诞献礼。

【撰稿:程晨  审稿:徐继宁  责编:张莹莹】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