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学生党支部赴微山县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党员教育

时间:2018-07-13  信息来源:   点击:

7月12日,计算机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微山岛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了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的党员教育活动。

在微山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同志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馆内的义和炭场、鸽子楼、正泰国际洋行等实物模拟景点生动再现了铁道游击队依靠群众,开展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民族救亡战歌的传奇故事,充分展现了微山湖区的革命斗争史实。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对馆内展览文物、场景、人物和事迹介绍进行了仔细的观摩,深刻感受着当年既惨烈又动人的战斗场景,并在讲解员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唱响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后,全体支部党员赴微山岛镇杨村,在村党支部殷昭祥书记的带领下,走访看望了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抗战老兵和抗美援朝老战士。通过聆听老英雄们的讲述,学生党支部成员仿佛回到了充满战火硝烟的年代,亲身感受到了老英雄们为国家独立、为民族尊严而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党员们重温了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战的光荣历程,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激发了爱国热情,大家更加坚定了继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

【撰稿:杨朝   审核:许杰、张静   责编:张莹莹】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