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8-11-12  信息来源:   点击:

为帮助同学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促进全方位的自我探索,科学合理地筹划未来,2018年11月9日19:00,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邀请Micro Focus资深咨询顾问、济宁创业大学于鹏老师向计算机科学系大一新生开展了“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的创新职业规划之路”专题讲座。讲座在8号机电楼B203进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东艳、招生办公室主任陆凯及计算机科学系18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开讲前,于鹏老师先为现场的同学播放了访谈大学毕业生的视频,获取同学们想要了解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并在讲座过程中进行解答。讲座中,于鹏老师通过真实的职业生涯案例,结合其个人在IT行业的从业经历,剖析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为观众讲解了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该如何规划大学期间以及毕业后的职业生涯,明确就业方向。最后,于鹏老师还借用四型人格、金字塔原理等相关术语来引发大家的思考,引导同学进行自我认知、分析行业需求、规划职业人生、确立奋斗目标。于鹏老师语言诙谐风趣、深入浅出,同学们反响积极,掌声阵阵,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校职业规划系列讲座的序幕。职业规划系列讲座作为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中的一部分,旨在帮助我校学生培养职业规划意识,树立合理的就业观,提高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的需要,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撰稿:张伟   审核:王东艳 许杰】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